组织结构

一、综合管理部门(12个)

1、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工会合署)

2、财务科

3、人事科(与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合署)

4、监察科(与审计科合署)

5、总工程师办公室

6、经营管理科(与安全生产管理科合署)

7、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

8、地质灾害防治中心

9、地下水资源勘查与评价中心

10、土壤环境评价与污染修复中心

11、地质环境监测中心

12、实验室

二、企业化经营单位(2个)

广东省工程勘察院

广东省工程勘察院,成立于1990年,现隶属于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拥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测绘甲级,地质灾害评估、勘查、设计,地灾监理甲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资质,是国有大型综合甲级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先后被评为 “省五一劳动奖状”、“省直文明单位”、省工商管理局连续23年获“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省科技创新典范企业”等称号。

现有职工200多人,其中教授级高工、高工50多人,中级职称专业人员100多人,国家级各类注册师20多人。拥有NUMIS法国核磁共振、荷兰无绳静力触探仪、国内高分辨率浅层地震仪、测绘全站仪、JSZ综合测井系统地面仪、N2智能高密度电法仪器、SinoX地震仪、S-ST03D(T)跨孔超声检测仪、RS-1616K(S)基桩动测仪、TTS3-B管波探测仪等先进仪器设备700多台(套)。属技术手段齐全、技术力量雄厚、装备精良、业绩卓著的大型综合工程勘察设计知名品牌。

近30年来,先后完成了广州中信大厦、大亚湾核电站选址、虎门大桥、广州地铁、佛山地铁、武广高铁、南宁地铁、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京珠高速公路、南海石化项目等大批国家及省重点工程项目的工程勘察任务,累计完成工程勘察、地灾防治项目三万余项。获得国家专利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各类优秀奖、科技进步奖等三十余项,主编参编国家、地方及行业多种标准及规范,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省工勘院当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发起人)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设计与岩土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副会长等。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省工勘院将坚守“诚信、优质、安全、高效”的经营理念,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

广东省穗安地基工程公司

广东省穗安地基工程公司,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是具有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甲级资质的国有岩土施工企业。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各类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施工等。公司拥有旋挖桩机等各种型号钻孔桩机12台(套)、深层搅拌桩机20台、静压桩机6台、柴油锤打桩机8台、MGJ-100锚杆机10台、MGJ-150锚杆机8台、夯扩桩机6台、长螺旋桩机10台、高压旋喷桩机10台,以及配套的发电机组、空压机等先进设备。公司是广东省第一家开展大口径钻孔桩施工企业,受到省建委的肯定和推广。

近30年来,穗安公司先后完成了包括广州中信大厦、东湖广场、广州地铁、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生产线、深圳安托山总部、碧桂园多家商住区以及三水、阳江等地大型建设项目的基坑支护工程。承接并完成了顺德区飞鹅山三号滑坡治理、广州南沙区黄山鲁林场、萝岗农村某后山地灾治理、梅州碧桂园高边坡治理、阳江海陵岛环山公路高边坡治理、内蒙古巴林右旗矿山恢复治理等重点工程项目千余项。

穗安公司将秉承“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坚守“诚信、优质、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装备精良、技术雄厚、能打硬仗、业绩优异的一流施工企业,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广州大道北743号  邮编/ZIP:510510
电话:020-87638813 传真:020-876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