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2月28日,2024年广东省地质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科普馆肇庆教育基地召开。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并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局长刘文祥、余汉抛、杨超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曾建文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黄德发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刻领悟全面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意义,肩负起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突出地质工作的公益属性,主动服务能源资源保障,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航向。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掌准高质量发展之舵,把党建责任压到底、严到底,把高位推动变成高效落实。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凝聚高质量发展之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堤,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毫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深化改革稳步向前。要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把改革重任扛在肩上,把改革稳定落到实处,当好改革的推动者、攻坚者和护航者,做到勇担当、善作为、攻难关、破障碍、优作风、树形象,确保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

黄德发号召,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严纪律规矩,更好奋进姿态,护航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勘单位深化改革,为服务保障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林伟民在报告中对2023年全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4年的工作作出部署。林伟民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党建模范提升”工程,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林伟民强调,2024年,要聚焦服务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基层组织、纪律规范、队伍建设、服务中心等六个方面下足功夫、下大力气,为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实施政治领航工程,深入建设模范机关,铸牢对党忠诚。二要实施凝心铸魂工程,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三要实施强基创效行动,规范涉改党务工作,坚强组织体系。四要实施清风创廉行动,加强清理整肃,从严管党治党。五要实施先锋创优行动,擦亮党建品牌,锻造地质铁军。六要实施融合创新行动,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

曾建文在廉政谈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看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自觉接受各方面的严格监督。

会议组织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局属单位各党委(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含有色局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负责人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