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2024年广东省地质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2月28日,2024年广东省地质工作会议在科普馆肇庆教育基地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余汉抛、杨超出席会议。

黄德发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给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牢牢把握“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保障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推动地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主责主业,全力实施我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有序推进基础地质调查工作,高效服务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为保障资源安全减灾防灾履职尽责担当。二是立足地质服务,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动服务全省重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工作成果转化,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力量。三是理顺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不断强化内控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激发地质事业改革活力主动作为。四是注重固本强基,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卓有成效开展主题教育,严抓严管反腐肃纪,为推进新时代地质党建凝神聚力。五是守牢安全底线,紧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厚植地质文化发展土壤,用心用情抓好民生改善工作,为巩固平安地质保驾护航。

黄德发强调,2024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府指示要求,牢牢把握“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稳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理顺机制、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参与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力服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积极助力全省防灾减灾救灾,不断拓宽地质技术服务领域,切实以扎实的工作实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持续稳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不断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切实激发地质系统干事创业活力。三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从严监管防范风险,维护和谐稳定局面,切实以科学有力举措构建平安地质新格局。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大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黄德发号召,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地质力量。

林伟民强调,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室,要深刻领会报告实质,紧密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开展了省地质局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并组织局属单位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书。

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含有色局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