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省地质局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科普馆肇庆教育基地召开。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余汉抛、杨超出席会议。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含有色局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德发指出,今年以来,省地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牢牢把握“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抓好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保障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责任,保持地勘队伍和谐稳定,推动地勘事业平稳发展。一是狠抓主责主业,全力实施全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有序推进基础地质调查工作,高效服务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有力保障了能源资源安全。二是立足地质服务,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动服务全省重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工作成果转化,着力推动了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理顺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不断规范完善内控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激发了地质事业改革活力。四是注重固本强基,持续深化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积极繁荣发展地质文化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用心用情抓好民生改善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平安地质建设。

黄德发强调,2024年,全局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府工作安排,稳步推进地勘单位改革,理顺机制、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巡视、审计整改工作成效。二是稳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保持地质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三是坚决落实指示要求,开展好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四是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持续助力平安广东建设,确保地质工作有序健康运行。六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林伟民通报了局属地勘单位改革情况,并对严守改革期间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余汉抛对全局债权债务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深化地勘单位改革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对多年来局党组在推动地勘单位深化改革、促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增进地质系统干部职工福祉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坚决服从局党组工作安排,顾大局、识大体,坚持公道正派、事业为上,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得失,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