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学思想强党性 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6月29日,广东省地质局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学思想强党性 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彦旭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局直属机关76名优秀共产党员、5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1111111111111.png

黄德发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黄德发表示,省地质局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近年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公益性、先行性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黄德发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彰显党的领导在地质事业发展中的决定作用。一要凝心铸魂筑根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争模范,认真落实“以学铸魂”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争模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立足岗位重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做表率争模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践行宗旨守初心,在为民担当上做表率争模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围绕地质科普、防灾减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五要夯实党建强根基,在凝聚合力上做表率争模范,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争取创建一批特色品牌,形成一批党建经验,培育一批先进典型。

林伟民在总结中指出,要加力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好中期评估工作。要把握节点、提升组织引领力,对照局直属机关党委“七个一”活动安排,开展好专题党课、走访慰问等“七一”系列活动。要对标先进、激发创优动力,大力弘扬榜样力量,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活动,让党旗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要干在实处、提升履职能力,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坚持在前进中解决问题、在困难中解决问题、在创新中解决问题。

省有色地质环境中心周国梁、省化工地质勘查院谢锐锋、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费才林3名同志作为此次获表彰的代表,分别汇报了立足本职岗位,用实干践行使命的事迹和体会,介绍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做法,分享了党建品牌创建、打造“四强”党支部的先进经验,为全局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建模范机关提供了借鉴。

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员代表在广东地质大厦主会场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在30个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局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