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1月13日,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卢映新、刘文祥,局一级巡视员陈周平、敖文波,省有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少梅,省局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等来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分会场,认真听取先进事迹报告会,切身感受“英雄地质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聚焦山东地矿六队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青年职工代表、职工家属代表和媒体记者等5位代表,从不同视角描绘了一代又一代六队人逢山开路、披荆斩棘的艰辛找矿史,翔实展现了书写英雄地质队的时代篇章、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艰苦奋斗故事、新时代地质队员弘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的优秀事迹、队员“舍小家、顾大家”,为祖国“找好矿、找大矿”的感人情怀以及记者代表采访的泪点瞬间,充分展示六队人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时刻以为国找矿为己任,让一座座金矿破土而出,一座座金铸丰碑巍然耸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平凡而伟大的地质人生。

报告会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省地质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矿产资源作用的重要定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找矿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有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科学指导推动,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继承好发扬好“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守正创新、勇毅登攀”的新时期英雄地质队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持续加强基础地质调查,加大紧缺型矿产勘查力度,强化能源重点工程支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注重地质科技创新,全方位提高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勘查良性互动,以科技赋能推动广东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市自然资源局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会。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