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10月13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局党组成员,局一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黄德发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当前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都面临较大压力,要充分认清地质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信息安全的工作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疫情、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网络舆情、不发生不稳定事件的底线,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以更高站位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在思想、能力、机制、责任、工作等方面完善提升,努力确保政治安全、单位安定、职工安宁。二是以更实举措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系统防控,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最急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大力拧紧夯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认真研判地质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及时堵塞内部管理短板漏洞,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发生概率、减少风险损失。三是以更严责任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要落实各自职责,共同把好安全防范的第一道关口。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以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能担当能战斗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局改革发展大局稳定。要增强纪律意识,充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督查、风险隐患排查等活动,认真查找瓶颈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映新、刘文祥在会上部署了相关工作。

卢映新对全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全局第四季度安全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作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回头看”。二是持续推进自建房(老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三是强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等三个专项的安全检查。四是进一步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五是持续做好地灾防御技术支撑工作。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刘文祥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扛牢疫情防控的大旗,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疫情的底线。二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守好信访维稳的底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化解信访积案,服务保障大局。三要以自觉的政治意识严把信息安全大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妥善应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防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林伟民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局党组“安全第一”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细夯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信息安全和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