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7月26日,广东省地质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在广州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黄德发多次过问会议筹备情况,并在局半年经济工作报告上做出批示:2022年上半年全局各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地勘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趋好,值得肯定。下半年是关键,全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稳经济、促增长、惠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全年目标任务研究攻坚举措,以更严更实作风抓落实,切实在第三、第四季度奋力赶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祥通报了全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局上半年总体经济运行情况逐步向好,地勘经济下行趋势有所减缓,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地勘经济初步企稳并缓慢回升;二是经济质量有所提升;三是地勘经济转型升级意识得到加强;四是干事创业氛围日渐转浓。但也要看到,地勘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基础还不牢,依然存在着经济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质量不够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够到位、“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债权债务清理进度缓慢等突出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刘文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好地勘经济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加强精细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四是加快建立健全债权债务控制机制;五是进一步推进地勘企业清理整顿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益良充分肯定了全局上半年经济工作,亦肯定了各地勘单位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疫情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下所做出的努力。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全局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二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三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四要压实责任,领导带头。

会上,地质一队、监测中心、有色地防中心作了经验交流,化工院、核技所、有色地勘院作了表态发言,达到了总结经验、借鉴学习、激励奋进的效果。

局总工程师,局办公室、发展部、矿产部、环境部、工程部、财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经营工作的领导、经营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所属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地质发展规划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