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党代会代表、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

黄德发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广东未来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德发强调,省地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抓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线,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地质事业各项工作。

黄德发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孙志洋副省长指示要求,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体学习、全面把握、深入落实,为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力量。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深入阐释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宣传报道省地质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广东地质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紧扣工作重点,稳妥推进地勘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稳定。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当前企业的清理整顿和整合工作,力争取得高质量高效率的阶段性改革成果。三是抢抓重大机遇,有效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先行性作用。要抢抓“双区”建设、两个合作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带来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落实我省“1+1+9”工作部署,着眼全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地质需求,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质力量。四是树牢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地质系统自建房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守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地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载体和方法,努力构建好全局大党建工作格局。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或党员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局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