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创建模范机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7日上午,省地质局党组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局领导出席会议。

黄德发肯定了全局各级党组织围绕当好“三个表率”,在抓住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执纪中发挥的模范作用,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成效显著。

黄德发强调,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钉钉子精神和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一要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创建模范机关的思想根基。要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常态机制,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抓实党支部经常性学习,持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强化“四史教育”。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分析研判工作,全方位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创建模范机关的质量水平。要把握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谋划工作要通盘考虑,推进举措要相互衔接,力量摆布要统筹兼顾,在机关党建整体推进的基础上,做到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地勘单位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创建模范机关的组织支撑。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健全“四责协同”党建机制,结合实际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和年度任务安排,层层传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展党支部“堡垒工程”、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要严格执纪监督,强化创建模范机关的纪律约束。要健全政治规范落实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全面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和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大力推进党务和政务公开,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干部廉政档案。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紧盯各种“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五要发挥先锋作用,展现创建模范机关的担当作为。要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抓好“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整改,严肃处理“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为。推广机关党员“三促三提升”机制,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把创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之中。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局党办)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