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以阅读点亮地质人生

——广东省地质局“书香地质”读书学习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在2022年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东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全局启动“书香地质”读书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

“书香地质”读书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深化“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青年学习小组促学、党员个人自学”为主体的“五学联动”体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学习促进工作、促进改革、促进发展、促进创新。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

打造“书香支部”。基层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读书学习,破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学习、思考、创新不足等问题。组织开展“好书精读”“好书推荐”“好书分享”活动,陶冶情操,深刻感受阅读魅力。

开展“青年思享汇”。基层团组织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促进作用,坚持政治引领、理论强基、实践促学,逐步形成日常自学、月度集中、季度交流的学习机制,通过诵读经典、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每季度评选“学习之星”,每年评选“学习标兵”。

建设“职工书屋”。基层工会发挥面向职工、服务一线的保障作用,建设完善“地质职工书屋”,为职工购买、借阅书籍提供服务,形成有利于职工读书学习的相关硬件、软件和环境,积极参评“广东职工书屋”。

评选“书香家庭”。基层妇女组织立足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鼓励职工广泛开展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培育优秀家风家教,努力让读书成为一种快乐家庭的生活方式,树立现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举办“地质讲坛”。邀请部分领域的专业人士授课,拓宽职工的视野和知识面。邀请地质专家、劳模结合自身地质工作实际,围绕地质“三光荣”精神,讲出精彩红色地质故事,进一步激发广东地质人健康向上、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学习活动将引导职工群众增强对阅读的理解,培养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身边人阅读,推动全局形成热爱阅读良好风尚,打造广东“书香地质”阅读品牌。

(广东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