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九队开展东莞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3月28日,为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 2024 年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全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业务技能,地质九队应东莞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安排技术骨干、水工环专业高级工程师陈佳通过线下培训会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对东莞市各镇街(园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群测群防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内容涵盖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及应急技术支撑,着重介绍了地质灾害的基本概念、地质灾害隐患的识别与认定等内容,深入剖析了近年来东莞市地质灾害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地质灾害的成因、发展、危害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专家和公众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群测群防员作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隐患点的监测和巡查工作,及时报告险情,为应急救援争取宝贵时间。

  此外,陈佳还就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应急调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救援协调等方面的技术和方法。他通过实际案例,向参训人员展示了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参训人员对群测群防工作有更明确的认知,对地质灾害防治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东莞市群测群防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提高东莞市应急处置和救援协调联动能力,促进建立起更高效科学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地质九队)

 图片20240403-6.png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