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南方科技大学易树平教授一行到佛山局参观考察及技术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8-11  点击数:- 

7月2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圳市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易树平教授一行到佛山局水环中心参观考察及技术经验交流,水环中心多位同志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上,水环中心主任易守勇简要介绍了佛山局的历史沿革以及在水文地质专业方面的成就,同时就当前在佛山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验区开展的系列项目开展技术交流。易树平对佛山局在水文地质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尤其是在核电站水文地质调查、建设项目地下水环境影响评价方面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相关项目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易树平作了《在产园区地下水污染风险智慧监管与优化治理》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防”和“治”两个角度展开,通过建立以地下水仿真和溯源模型为基础的智慧系统,实现对地下水水质状况的实时监测和预测预警,提高了对地下水污染防控的精度和效率;通过对PRB技术的优化模拟,探索反应材料选择与分布的多种可能,提高了地下水污染管控修复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报告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加深了佛山局技术人员对地下水污染防治的认识,拓展了地下水防治工作的视野。

双方表示,两家单位今后要在地下水与生态环境领域加强合作,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作出贡献。

(广东省佛山地质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