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九队进村入户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两个重点”,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键在落实,重点在基层,面对今年“七下八上”关键期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地质九队赶在台风登陆之前进村入户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7月26日至27日,地质九队“广东省重点乡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梅州市梅县区南口镇)”项目部联合南口镇人民政府依次在七贤村、侨乡村和瑶东村开展“百名专家联千村(学校)”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该项目负责人陈佳作为技术专家,分片区为地质灾害隐患及风险点较多的山边行政村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和村民进行集中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超150人。

培训会上,陈佳结合南口镇的部分实例,为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和村民全面系统地讲解地质灾害概念、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南口镇地质灾害调查简介、地质灾害风险防御和应急处理等内容,并播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片。本次培训会的效果十分显著,在进村走访的过程中,一位来自洋龙村的群测群防员兴奋说道:“昨天去参加陈专家的培训会,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新知识。”他说,现在用无人机扫描山体后可以处理掉植被,看到植被下的原始山体有没有变形迹象。这种高科技的方式让他们感觉很新颖,心里也更加有安全感,时代在进步,国家对地质灾害的防治也越来越重视。

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培训、派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进行,提高村干部、群测群防员的的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村民的防灾避险意识和逃生能力,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