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核力院开展高温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人员应对高温防暑应急能力,有效预防控制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6月15日,核力院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为使现场工作人员更好的掌握防暑降温知识,快速有效地对中暑人员进行救助,大家共同学习了《应急处置现场救护与急救》,了解了炎热露天作业时发生中暑的紧急处理方法,并明确此次演练分工职责。

在演练现场,一名监测人员受高温天气影响,出现头晕、呕吐等“中暑”现象,现场负责人发现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汇报项目负责人后,立即对中暑人员采取紧急措施,用担架将中暑人员转移至清凉区域后,利用现场配备的应急工具箱,采用霍香正气水、毛巾等降温工具进行紧急处理,直至救护车到达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对高温防暑事件救援程序和操作方法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同类事件的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

(核力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