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二九三大队扎实推进下庄基地岩心库整理规范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3月1日-15日,二九三大队地质勘查一院组织技术人员对下庄基地岩心库开展全面清洁整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岩矿心地质实物资料科学管理,更好服务大队地质勘查和综合科研工作。

二九三大队下庄地勘基地目前建有2个岩心库,存放各类铀矿勘查项目岩矿心800余箱。早年保存岩矿心的箱体多采用木制材质,由于自然环境变化,部分木质岩心箱出现严重腐化或遭白蚁啃食而倾斜坍塌,实物地质资料存在岩心牌发霉破损、标记辨识不清等损毁隐患,岩矿心抢救工作迫在眉睫。

专技人员本着“妥善保管、方便利用、留存适度、慎重处理”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查阅钻孔地质编录、入库验收信息等原始资料,按照顺序更换新的铝制箱/塑料箱,规范整理岩矿心样品,更新记录标签信息,按地区分类重新码垛摆放,确保了实物地质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为后续地质综合科研工作提供了便利。

通过本次岩矿心重新整理,年轻技术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工作区岩性、构造及铀矿化情况,对工作区铀成矿地质条件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钻探岩矿心管理规定加强基地岩心库管理,妥善保护和保存基础实物资料;要倍加珍惜现有地质成果,全面加强地质科技研究,为大队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整理后的1号岩心库

整理后的2号岩心库

(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