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九队在龙川县丰稔镇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3月9日,地质九队在龙川县丰稔镇政府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业务培训,丰稔镇领导班子、15个行政村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共计93人参加了培训会。

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业务培训会上,地质九队高级工程师陈佳从龙川县地质灾害基本情况、丰稔镇地质灾害特征、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巡查排查工作方法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案例中多次引用去年在该镇开展的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地质灾害点。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合丰稔镇实际情况,对该镇的地灾防治工作有很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随后,地质九队开展了“龙川县丰稔镇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评价”项目行政村地质灾害风险管控图册征求意见座谈会,项目组成员与各个行政村群测群防员逐一交流,各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就风险管控图册和风险管控一览表的准确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会后,项目组成员将对风险管控图册与风险管控一览表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项目成果的可用性。

据了解,此次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业务培训,是应龙川县委、县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地质九队按照省地质局组织部署,与地方联合开展针对性的地质灾害业务交流。此次培训使镇村干部、群测群防员掌握了基本的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和本次精细化调查成果应用方法,进一步提升龙川县丰稔镇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