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矿研所组织青年参加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核酸采样力量储备,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按照韶关市有关文件要求,11月28日,矿研所团总支组织12名青年党员、团员参加韶关市第二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操作示范、实践操作考核三部分内容,由韶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医护人员现场面授。医护人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讲解了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样、粤核酸操作系统的使用、核酸标本的保存等内容。

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在实操考核过程中,医务人员对志愿者在实操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动作给予详细点评和纠正,并指导每一位学员从正确佩戴口罩到穿脱防护服,口咽拭子采集操作规范到手部消毒处理等每一步流程。

参加此次培训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实操培训,大家不仅掌握了核酸采样的整个操作流程,更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并希望自己今后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核酸采样志愿者,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出一份力。

(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