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环境院一课题成功获得省科技厅立项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最近,环境院申报的“基于无人机自巡航的地表水体污染应急监测系统研制”项目成功获得了省科技厅2022年度粤港澳科技合作专题的立项批复。

据了解,“基于无人机自巡航的地表水体污染应急监测系统研制”项目由环境院牵头,联合了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环境管理研究所院士团队以及我省知名高校共同实施。该项目拟在无人机自巡航路径规划算法研究基础上,设计开发高光谱知识库,建立高光谱信号的水体传输模型,实现有效采集地表水体高光谱信号、快速识别水体部分污染物及应急监测水体污染等目标。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10月在韶关市翁源县坝子镇开展了野外试点工作,通过无人机自巡航获取了光谱监测数据,同时在调查了解后采集了14个样品对应进行验证,获得了较好的实验数据。

环境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科技攻关和技术研发,积极申报省科技厅科研类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了环境院乃至我局在省科技厅科研项目立项的又一突破,是我局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国际产业技术研发合作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我局发挥地质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合作创新的代表性工作。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