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韶关市及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到矿研所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11月24日,由韶关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邓雄率队,带各区县级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员到矿研所调研。调研工作重点围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工作场所建设情况以及样品的制备和检测能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技术交流。该所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梁冠杰同志从单位基本情况、技术团队、主营业务、实验室场所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矿研所在“土壤三普”方面的技术能力和实验室场所建设以及下一步对“土壤三普”相关工作的安排。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化学检测实验室、环境检测实验室以及土壤制样室等场所,对“土壤三普”工作中样品的制备、检测能力等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深入了解,就矿研所在开展“土壤三普”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即将全面展开的“土壤三普”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为全力把好土壤普查的样品制备和检测质量关,矿研所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样品制备和检测实验室之一,深感责任重大。为确保即将开展的“土壤三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该所从人员技术、场所建设以及硬件设备购置等方面同步筹备,实验室围绕各环节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先后扩展样品制备、检测场所,新配置了多台(套)仪器设备,改善了样品制备、风干和样品检测条件,组建了技术队伍,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与技术水平,为土壤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切实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土壤样品的制备和检测任务工作。

(广东省矿产应用研究所)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