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环境院参与番禺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分局、番禺区应急局在化龙镇开展番禺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作为番禺区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支撑单位,副院长许培德带领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化龙镇某处山体在多次降雨之后发生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崩塌体堆积在坡脚,造成当地附近村民受困、建筑物受损等险情。

演练过程中,各个应急小组积极响应按照应急预案,听从现场总指挥的安排,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环境院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按照演练程序进入模拟地质灾害抢险现场,对灾害发生现场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地质灾害风险,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开展应急调查及风险研判工作,指导现场抢险工作人员设置危险区警示标志,指导抢险救援队实施抢险排危工作,并向应急指挥部提供应急处置及风险管控意见。

本次演练在番禺区化龙镇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下,组织精密、流畅,抢险应急工作到位,群众有序撤离,练兵效果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抗灾意识,提高了各参演单位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现场演练结束后,副院长许培德应邀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果,针对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建议。

近年来,环境院作为番禺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积极发挥好技术支撑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助力当地政府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和提升汛期防灾减灾、群测群防及避险能力,为番禺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力技术保障,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