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一队举办珠海城市地质调查专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顺利推进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提高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22日-24日,地质一队作为项目主办方,在珠海举办了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专业技能培训。会议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黎义勇正高级工程师、广东省佛山地质局韩庆定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地质调查院林小明正高级工程师莅临指导和授课。

黎义勇正高级工程师以“水工环地质调查”为题,主要讲授调查前的准备工作等基础内容、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地质调查、环境地质调查及野外调查资料填写,并在斗门区白蕉镇燕喜围泉点、北村民井及黄杨河进行了野外水文地质调查实操。韩庆定高级工程师以“新一轮城市地质调查中的钻探技术要求-以佛山市禅城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为例”为题,主要讲授城市地质调查对钻探的要求、如何开展钻探、野外钻探工作建议,并在金湾区钻探现场进行了地质编录实操。林小明正高级工程师以“珠三角浅覆盖区地质调查应重视的基础地质问题-断裂构造方面”为题,主要讲授城市地质的背景和基础、广东省区域地质构造简介、珠三角地质构造概况与工作重点、珠三角地质调查应重视的地质构造问题,并在金湾区三灶镇黄竹山、木冲头进行了野外调查实操。

珠海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约80余名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为珠海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授课主会场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