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环境院协办南雄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筑牢人民群众地质灾害防灾防线,提升人民群众防灾意识,2022年9月14日上午,环境院协办并参与了由南雄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雄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南雄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活动。环境院派出地质灾害防治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在珠玑镇梅关古道景区出现山体崩塌早期迹象的紧急情况下,当地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地质灾害专业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查险情,组织滑坡危险区群众安全撤离。

环境院作为演练活动的协办及技术支撑单位,在演练中负责灾情调查和协助撤离工作,与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助力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环境院作为南雄自然资源局的地灾和生态修复技术支撑单位,注重发挥事业单位专业性、服务性的功能,积极服务南雄市地灾防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并获得了当 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