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质局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与采样野外教学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专业技术人员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技术水平,强化对《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试行)》的学习掌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局于9月21日至23日在肇庆分两批组织局属有关单位技术人员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与采样野外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地质五队、科普馆为教学交流研讨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两批共有36家局属单位75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外业质控专家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余炜敏及省地质调查院前期参加了高州土壤三普试点外业采样领队陈恩、杨吉武三名专家为大家讲学,活动以现场“讲解+实操”的形式,围绕土壤表层样调查与采样等内容展开。在地质五队水基基地,三位专家详细讲解了表层样采集与调查、质控等技术要求、展示了外业作业设备,现场演示了表层立地条件调查、样品采集、景观及土壤拍照等技术要领,并做了技术示范。随后,学员进行了实操交流。

本次活动由局环境部协同地质五队和科普馆肇庆教育基地共同开展,组织方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大家表示,相比较以往线上培训,本次野外教学更为直观具体,通过专家的讲解与答疑,能够进一步深化巩固和掌握外业调查采样流程规范和技术要点,增强参与表层土壤调查及采样工作的信心。下一步,省地质局将充分发挥技术及驻地优势,积极参加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培训及交流,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大力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更好地服务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局环境部)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