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核二九三大队高潭地热资源勘查项目深部勘查孔顺利开孔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8月30日上午,黄沙村福龙地段,钻塔耸立、旗帜飘扬、机器轰鸣,处处涌动着地质钻探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核二九三大队高潭地热资源勘查项目深部勘查孔在惠东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上顺利开孔。

该钻孔是在2021年地表踏勘、地质调查、水文地质、浅部钻探等基础地质成果上圈定的地热找矿靶区开展的深部勘查,设计孔深600-800m,力争勘查出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资源。

惠州市高潭镇地热资源勘查项目,是核二九三大队落实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自筹资金为红色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行动开展的地热资源调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把地热资源勘查空白区首次系统开展地热资源勘查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组织项目党员先锋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结合勘查区地质构造,深入分析热储、盖层、控热构造、热储类型等地质特征,结合物化探及水文地质数据,提出隐伏地热勘查工作思路,提交了3处有利找矿靶区。

按照省局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的要求,在相关部室、专家组的技术指导下,大队项目组择优选取了已勘查出寻找隐伏地热有利线索的靶区作为首选勘查区,开展深部钻探揭露探索,力争落实可供开发利用的隐伏地热资源,为推动惠东绿色经济发展、助力高潭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地质技术支撑。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核二九三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广东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