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一队安全生产月以宣教促知行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地质一队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增强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线下线上同步学,开展安全生产动员培训

6月8日,大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部门(项目部)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大队长甘展孜亲自宣讲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以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6月9日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省局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以考促学,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在职工微信群中发出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号召职工自学自考,以考促学。6月16日,组织31名职工集中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平均分数94.6分。

学用结合,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

6月16日,大队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日咨询和消防演练活动,由大队注册安全工程师向广大职工宣讲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常见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实地演示和操作体验使用灭火器,进一步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队部基地、项目部的显眼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横幅,张贴安全宣传画,制作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栏,并向各部门发放《安全生产法》小册子,组织各部门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人人讲安全的思想意识。

以学促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中下旬,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安委会成员,兵分三路对全队在建项目工地、办公基地和职工住宅楼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立即予以整改,并督促项目生产现场管理人员做好安全学习培训,进一步巩固全队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广东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