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档案工作,传播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广东省地质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让档案更贴近工作、贴近生活。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根据国家、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广东省地质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局属各单位迅速响应、精心组织,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了档案宣传、业务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形式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

二、突出主题,氛围浓厚

省地质局机关利用办公楼显著位置,张贴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海报;人手一份《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宣传折页,学习宣传中国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珍贵档案文献,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地质局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张贴国际档案日宣传海报、标语;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由国家档案局办公室组织的“点亮辉煌传递活动”档案知识竞答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档案,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省地质调查院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围绕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进档案法制普及宣传;并组织开展档案知识、党史及地质专业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职工学档案知识、学党史、学地质知识的浓厚氛围。

第六地质大队在粤政易职工群转发档案日宣传标语;利用电视播放视频等方式,从档案管理、利用、保管、服务等方面,全面解读《档案法》;通过印制档案管理规范,向大队各部门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档案问题,灌输档案基础知识,营造“人人都是档案员”的浓厚氛围。

核工业档案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主讲,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作“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深入了解档案发展的形势与格局,为今后在规范、发展档案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切实体会到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及推动发展的一项有重要意义和使命的工作。感受到档案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对保护和利用档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今后科学化、规范化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打下夯实基础,以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