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六队到江门市自然资源局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6月8日,地质六队大队长杨超带队到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工作交流。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海泉、李孟普副局长对地质六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座谈会上,地质六队总工程师张国恒汇报了近期江门市的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地质灾害应急及风险普查等工作进度情况。大队长杨超介绍了近年来地质六队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的重点举措,结合市领导到大队调研提出的要求,对加强江门市地质工作提出了“十项建议”。

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海泉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地质六队作为自然资源管理的技术支撑作用,并针对江门市的地质工作需求及双方合作方向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按照省的进度要求,继续做好城市地质调查等基础性地质工作,围绕市委“1+6+3”工作部署,重点对园区再造的土地承载、CBD核心区的地下开发、银洲湖建设规划及海岸带工业布局等提供专业地质依据;二是对江门市全域摸清家底,摸清地上、地表、地下等全方位自然资源种类及数量,特别是国家战略资源,实现矿产资源有序开发、永续利用;三是做好民生保障,开展喀斯特地形地貌调查,加强地下溶岩及地下水的监控,继续做好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以“人民至上”的理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专业人才合作交流,探索地质专业人员派驻、挂职等方式,有针对性发挥专业优势,深化自然资源部门与地质系统单位的合作。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服务江门市自然资源管理,为促进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地质技术保障,为江门市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贡献。

(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