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三队承担的广东省县(市、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集成项目荣获“优秀”等级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5月31日,地质三队承担的广东省县(市、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集成项目,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专家组的成果验收。

据悉,该项目在充分收集、整理、分析全省86个县(市、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成果及区内与地质灾害相关的调查、评估、勘查成果及科研报告等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重大地质灾害点和地质灾害防治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综合研究方法,分析了不同地区各类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隐患的发育特征、分布规律、形成条件及影响因素,总结了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和成灾模式,进行了易发性、危险性评价,并客观分析了县(市、区)地质灾害调查及群测群防体系运行的防灾减灾效果。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质灾害分布图、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区图、危险区分区图、地质灾害防治区划图等多个图件编制,建立了广东省县(市、区)地质灾害调查数据库。接下来,该队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成果,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实施分类治理工程提供依据,为政府部门宏观决策管理提供支持。

(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