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七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5月19日上午,地质七队在惠州基地办公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大队专职安全员在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日常工作中识别、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先期应急处置、自救互救、预警和信息报告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防火装备(防火面罩、防火服、安全绳、灭火器等)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火灾扑救演习。此次演练模拟档案室库房因电源插板着火引起档案资料起火事故,且火势有蔓延趋势,及时拨打“119”报警,且同时启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就位,疏散人员,组织人员共同扑救初起火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随后,所有参与人员演练了使用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情。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锻炼了职工心理素质,正确科学处理火灾事故,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