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九三五队配合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土分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上午,九三五队派出地质技术人员配合仲恺高新区国土分局在惠环街道西坑村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地质灾害防治“入村委”宣传科普活动。

在西坑村委会,九三五队工作人员和仲恺高新区国土分局矿产科联合向村委工作人员及附近村民发放了地质灾害宣传册及宣传纪念品,现场由九三五队地灾防治专家向村民讲解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及应急处置相关知识,并针对常见的地质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措施进行答疑解惑,让村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随后,九三五队工作人员和仲恺高新区国土分局矿产科人员先后前往园区多个后坡等地质灾害风险点巡查并进行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入户宣传活动,将地质灾害宣传册送到园区企业人员手中,普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

最后,九三五队工作人员和仲恺高新区国土分局矿产科人员前往惠环街道古塘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派发了宣传手册。

此次宣传活动以现场讲解、派发宣传手册、防灾知识问答和入户宣传方式进行,共发放地质灾害宣传册350余份,发放宣传纪念品40余份。通过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应急处置等知识和基本应对技能,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推动惠州市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九三五队技术人员在向村委干部宣讲防灾减灾知识

九三五队技术人员向西坑工业园区企业工作人员宣讲防灾减灾知识

九三五队技术人员向古塘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人员宣讲防灾减灾知识

(九三五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