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赞!地质四队党员干部化身“红马甲”“大白”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连日来,面对湛江地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地质四队党员志愿者队伍吹响集结号,成立地质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闻令而动,化身“红马甲”“大白”迅速走上核酸检测一线,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地质四队5月10日在队部开展职工全员核酸行动后,地质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走出办公室加入志愿服务。每天,他们协助检测机构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协助医护人员录入核酸码、维持队伍秩序、帮助老弱的退休职工完成咽拭子样本采集。做完核酸检测后,志愿者主动留下来及时清理场地,对使用过的桌椅、物品认认真真地进行消杀,以期保障第二天检测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在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们希望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通过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到了每位职工的心坎里。

除了战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积极投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外,远在廉江市雅塘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两位同志——梁迪、胡剑,在关键时刻也发挥了大作用。他们每天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却从不喊苦不喊累。除了投身日常各自挂点村委的现场核酸采集、社区管控和灾情监测外,还听从指令,化身为“大白”,护送转运两组核酸检测样本分别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和廉江市体育中心的检测机构。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看似简单,却是检测工作的最后一环,凝结着群众、医护人员以及防疫工作人员的全部努力。“在疫情关键期,每一个样本箱里都存在有‘阳性’样本的风险,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两位年轻的工作队员如是说。

微光如炬,聚光成火。虽然我们只是千万名党员中的一点小小“微光”,但只要我们每个党员在能发光、该发光的地方发光,在能生长、该生长的地方生长,矢志不渝,坚定如磐,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最终必能聚光成火,照亮前行的路。

(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