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物探队全力支援花都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5月10日以来,广州各地迎来今年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作为花都区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物探队迅速响应,立刻作出相关部署安排。

建立强降雨期间地灾防治应急工作组

大队从全队抽调8名水工环地质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应急专家组,并成立由物探、测绘、安全等8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援组,建立强降雨期间专家值班表,实行24小时待岗值守,应急工作组根据花都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求,随时赴各镇街提供地灾防治技术指导。

落实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大队第一时间向全队发出预警通知,强调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意外溺水、触电、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在建项目一律停产停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做好地灾防治应急物资储备

大队集中采购一批雨衣、水鞋、强光手电、手套、救援绳索、压缩饼干等应急救援物资,为应急工作组配备4部越野车及专职司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组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