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核工业地调院为连南瑶族自治县2022年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演练提供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4月28日,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受邀参加了连南瑶族自治县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培训及临灾避险演练,共6名中高级技术人员参加技术支撑服务工作。

技术骨干结合当地地质灾害调查成果及特征,就地质灾害发生前兆特征识别、逃生避险及应急处置、群测群防员落实防灾减灾预案、值班值守与巡排查、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设备日常运维管理及预警响应等具体内容,对连南瑶族自治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应的群测群防乡(镇)负责人、村级管理员和专管员等全部群测群防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

演练活动在县大掌村原旺洞小学举行,共设置应急处置组、应急调查组、医疗救护组等8个工作组。演练模拟以持续暴雨天气,发生地质灾害为背景,着重演练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我院技术人员作为应急调查组,在接受险情预报信息后,迅速响应,紧密配合,娴熟地运用无人机、扫描全站仪、激光测距仪等装备,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险情核查上报、应急调查监测、灾情汇报及会商处置等环节。

此次培训及演练提升了院与连南瑶族自治县的协同联动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树立了人民群众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自救互助意识和能力,使各相关部门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建立了“人防+技防”的技术支撑体系,为该县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