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筑牢地灾防治安全网

——二九二大队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今年以来,二九二大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切实履行河源市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职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做到防灾减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大队充分发挥技术特长,积极打好地灾防治主动战,助力提高地灾防治工作人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筑牢群测群防体系坚实基础。大队配合河源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对龙川县、和平县、东源县、连平县、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对相关业务部门同志、镇村群测群防“三员”开展业务培训共计8个专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上课堂”科普和地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2个专场,有效提升了有关管理人员、群策群防人员、受威胁群众的地灾早期识别、应急处置和避险能力。

技术人员协助连平县开展防汛业务培训

以雨为令,密切配合市、县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开展地质灾害巡排查和应急调查,科学研判、快速高效地协助当地政府组织受威胁群众进行临灾避险,最大限度防止或减少地质灾害影响。截至目前,二九二大队依托省地质灾害数据综合管理巡排查子系统的应用,全面高效完成了东源县23处、连平县115处、紫金县214处地质灾害点巡查,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巡查总结;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出动人员50余人次,共排除险情10处,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技术人员在连平县开展地灾巡查工作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二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