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二队中标汕头市南澳县羊屿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3月10日,地质二队中标汕头市南澳县羊屿地热水资源勘查项目。项目工作任务计划在12个月内完成,通过在工作区开展水文地质工作,寻找热矿水水源地。

大队在收集前期水文、地质资料的基础上,在工作区开展1:5000专项水文地质测量,重点查明断裂构造的分布、规模、产状等特征,分析研究地热田形成的地质背景,为钻探揭露地热资源提供地质依据。在工作区开展物探高密度电法工作,结合地质成果,查明含水断裂带、破碎带的规模、空间分布,为钻探揭露地热资源提供物探依据。在工作区布设一批测温井,分析地热水在浅部其温度变化特征,查明导热构造的整体走向。在综合分析地质、水文、物探成果的基础上,在工作区施工一口地热深钻井,查明工作区地热资源的形成条件,所属类型、控热构造、热储特征,热水的天然排放量及其水化学成分。

地质二队将以该项目为重要契机,切实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优势,为南澳岛地热水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地质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南澳岛的旅游品牌效应,为建设美丽生态南澳作出地质贡献。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