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四队中标湛江市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7日,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牵头)、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和广东省海洋地质调查院联合中标“湛江市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该项目调查范围为湛江市规划区(包括湛江市辖区、海东新区、遂溪县建新镇与黄略镇及吴川市黄坡镇里屋村的行政管辖范围),面积约1471km2。

“湛江市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总体目标是根据湛江市总体规划以及重大工程建设需要,以解决城市地质环境问题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围绕湛江市城市发展所面临或亟待解决的活动断裂、地面沉降、水土污染、海水入侵等城市地质环境问题,秉持大资源、大环境、大数据理念,开展城市“空间、资源、环境、灾害”等多要素的综合地质调查,查明三维地质结构和地质资源状况,评估城市发展规划中的优越地质环境条件或制约因素,促进土地、地下水、地质遗迹、地热等地质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构建城市地质数据库和三维可视化地质结构模型,建立湛江市监测预警体系。为湛江市城市发展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提供地质科学依据,满足社会公众对地质信息的需求,为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系统的地质资料和全时限、全方位技术保障。

一直以来,地质四队先后在工作区范围内开展过多项区域地质调查工作,为中标及下一步开展该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本次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将以地质新理论为指导,进一步开展高精度多要素基础地质调查工作,为促进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统筹地上、地下建设,补齐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地质工作短板,奉献地质人的光与热。

(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