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六队开展地灾施工现场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为落实省局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地质六队安全生产工作,1月7日,该队在金威郦都山体边坡治理工程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施工现场高空作业发生坠落事故,主要考验项目组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开始,应急指挥部接到事故发生电话,马上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抢险组、救护组、后勤组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按照职能分工进行救援处置,大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之后,该队在项目部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春节前后的工作计划安排,以及目前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该队党委书记谭能超对金威郦都山体边坡治理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前做好春节前后工作计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工作,尤其在春节放假期间项目工地应封闭管理并设置警示牌,注意观察修坡凿石振动对裂隙面的影响,守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好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人员值班,做好工地和办公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按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项目组应对高空坠落应急处置的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救援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地质六队地质事业安全稳定发展。


(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