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物探队开展地质调查野外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为检验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地质调查野外作业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与安全防范意识,物探队于12月23日,组织全队地质调查人员在罗定市罗镜镇开展野外作业应急救援演练,物探队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全体成员在演练现场观摩督导。

物探队领导班子现场督导应急演练

下午2时,物探队大队长、党委书记、演练总指挥张杏清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位正在该地开展野外地质调查的同志,不慎摔倒跌落路边山沟,造成腿部骨折无法移动。现场班组长确认人员伤情后,立即电话报告项目负责人,并启动RTK发送定位。随后,项目负责人带领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安全保卫等人员赶到现场,立即组织实施救援,将现场情况向队领导报告。队领导、安全管理部门协调医疗、交通、后勤等资源后也赶到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随着伤者送达医院,伤情得到控制,事故现场处置完毕,本次演练结束。

张杏清作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演练效果表示肯定,就做好全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深刻吸取云南哀牢山遇难地质调查员的经验教训,切实提升野外作业人员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三是要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