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七队牵头实施的惠州市城市地质调查试点项目成果报告获评优秀等级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2021年11月29至30日,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对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五队、中国地质科学院提交的《惠州市城市地质调查试点工作成果报告》进行了评审。

根据项目目标要求,完成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惠州市黄沙洞地区深部地热资源调查评价、惠州市金山新城规划区地质调查、惠州市惠城南站重点区地质调查和潼湖生态智慧区城市地质调查资料的综合整理及报告编制”四个专项。探索形成了深部中温水热型地热资源勘查方法体系,为东南沿海花岗岩区寻找深部中温水热型地热资源提供了新思路。基于最优转移矩阵和平方根法,优化了符合惠州市地质环境特点的地下空间适宜性评价层次分析法,提高了计算效率。

专家组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其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专家组经详细质询、讨论,达成统一意见,项目以91分通过评审,为优秀等级。接下来,项目组将按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梳理凝练,形成政务版专报,优化编制应用图集,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并加强试点区三维地质结构特征的研究,补充大数据平台建设的需求。

项目最终提交试点工作成果,将为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惠州市地热资源、水土资源开发与保护、重大工程选址规划与开发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撑和有效保障。

评审现场

(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