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十队参加中山市2021年度地灾演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提升中山市地质灾害防治、应急能力,11月24日,地质十队派出技术骨干组成灾害评估组,协助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中山市2021年度地质灾害防灾演练。

本次演练在中山市神湾镇海港村育才学校开展。该校教学楼后山为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模拟突发地质灾害,启动预案、组织疏散、应急调查等全过程。地质十队技术人员作为灾害评估组,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应急抢险任务,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应急调查评估工作,并向指挥部汇报了工作情况。此外,技术人员对育才学校师生开展了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和自救能力。

在地质十队和各演习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演练圆满完成。作为中山市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地质十队积极参与中山市及各镇区开展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在中山市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地质力量。

(广东省地质局第十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