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级财政地质工作项目预算执行管理情况专题座谈会”第三批会议在地质四队举行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省级财政地质工作项目预算执行管理情况专题座谈会”第三批会议在地质四队举行。省局一级巡视员陈周平及省局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地质四队、地质六队、地质九队、地质十队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地调所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进行交流。

陈周平巡视员在会上指出,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近年来,全省在预算管理体制机制上不断推进改革,以达到提高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效率和效能的目的。按照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工作要求,省地质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地质工作项目资金执行较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地勘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预算执行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避免出现预算执行较慢被约谈、支出管理不规范导致资金被收回或出现审计风险等问题。

会上,地质四队大队长艾康洪、副队长黄洪,地质十队大队长曾春庭、地质六队副大队长黄家盛、地质九队财务科科长黄秀龙先后汇报了各队近三年的主要省级财政资金地质工作项目基本情况,预算及预算执行情况。地质四队、地质六队、地质九队、地质十队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分析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对策。

会上,四个单位还就近期省局部署的关于局地勘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及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省局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张毓斌现场就各负责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释,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陈周平巡视员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来基层地勘单位调研,目的是为了全面摸清当前预算执行管理情况,以及当前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存在问题,研究并向省局党组提出切实可行的破解对策。希望各地勘单位务必加强重视“省级财政地质工作项目预算执行管理”工作,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抓紧、抓好财政资金预算的执行进度,促进全局省级财政地质工作项目预算执行管理水平上新的台阶。

(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