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能力提升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1月16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地质大厦A座713室组织召开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能力提升研究项目验收会议。会议邀请5位省地灾应急专家组成专家验收小组,地灾应急中心主任刘燕辉、副主任陈武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矿监地灾处处长罗峥主持。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地质灾害应急组织架构体系调研、应急技术装备建设、应急调度APP研发、InSAR技术及无人机等先进技术与方法装备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中的应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优化以及编制地质灾害应急技术工作指南等。本项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工作体系存在的问题,研究了适合我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工作特点的组织体系建设、装备建设、队伍建设、应急会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对策,立足于省级层面的决策需求初步提出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的科学技术工作框架体系。

专家验收小组在听取项目情况汇报,经审阅、质询及答辩后,一致认为该研究项目工作思路清晰,基础资料详实,工作方法和技术手段先进,建议对策可行,达到了预期目标,符合验收条件,同意该项目验收通过,成果报告质量等级为优秀。

专家验收小组表示,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能力提升研究项目立意好,格局宽,接地气,亮点频出,突出成果有:一是开发了广东省首款地质灾害智慧应急APP;二是通过示范应用初步探索出针对不同灾种可快速有效处置的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工作方法组合;三是编制了一套适合我省突发性地质灾害特点、可操作性强的技术工作指南。

项目验收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深化项目研究成果,加强成果推广应用,引导我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模块化发展。

(地灾应急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