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辐射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核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11月3日,监测中心与广东核学会、河源市源城区二九二学校共同举办“核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二九二学校共80多名师生参加科普活动。

活动中,监测中心辐射实验室主任李冠超以《发展绿色核能,聚力“两山、双碳”》为题,从辐射基础知识、身边的辐射、绿色核电、核电安全和如何成为一名核工作者等五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核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提高学生对核与辐射的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核与辐射安全观。活动现场,科普小组通过辐射仪器演示、互动答疑等方式,拓展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大家对核安全的认识。

中心副主任刘杏芳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读书、锐意创新,把科学精神贯穿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人人学科学、事事想科学、时时用科学、天天有科学。

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拓展了师生的知识面,有力地促进科技创新与科技普及的协调发展,对核技术在我国的普及、推广及健康发展起到很好地宣传作用,同时借助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学生充分了解绿色核能,树立正确的核与辐射安全观,更好地传递了“核能是安全的,核电是绿色的,核技术是创新的”理念,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辐射环境监测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