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测试中心召开法制纪律及职业道德教育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省局党组关于对下属单位生产经营管理加强监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及单位授权签字人员职业素养、服务水平,强化廉政意识、红线意识,阻断违纪违法观念。10月22日,测试中心在中心5 楼会议室召开法制纪律及职业道德教育专题培训会,邀请陈春江律师作专题授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经营机构负责人及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共计45人参加现场培训教育。

(陈春江律师为中心职工授课现场实况)

会上,陈春江律师重点分析了在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指引下,我国法治环境现状及地质系统内违法犯罪行为的警示,教育广大职工干部如何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从业人员,并结合典型案例,从地勘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与经营管理人员工作实际出发,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依规依矩、遵章守纪及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对如何科学合理防范和规避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作了重点讲解,让大家明晰违纪违法错误的严重性和影响性,常敲警钟,引以为戒。

(中心主任何平同志做动员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平在总结发言中就加强监管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系列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全体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法纪意识,规范文件管理及操程,严格遵照地矿管理规范等国家实验室标准进行管理,做到熟知熟用、与时俱进;二要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加强实验测试能力的锻炼,特别针对施工、分析测试及报告审核方面加强监督管理;三要全面排查相关领域廉政风险点,针对不足作出总结,列明风险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引导该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增强理想信念和法纪意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工作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恪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积极主动履职,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发展和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为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