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省地灾中心召开财经纪律学习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为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党纪国法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重申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防范内控和失职失责风险,10月22日下午,省地灾中心召开财经纪律学习会,中心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财务科、监察科、财务相关人员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采取案例分析、财务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会上,中心监察科科长作题为《管好公家钱袋子》的案例警示报告,报告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年以来发布的14起出纳、会计等岗位财务人员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剖析,解读了违纪违法财务人员的行为特点、原因分析。中心财务科科长对与会人员作财经纪律和会计职业道德培训,并结合中心财务工作实际,对财务原始凭证进行了专题授课,分别从原始凭证的概念、填制及审核需注意的事项、主要内容、报销、征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财务科以及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重点梳理财务工作、工程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清单,并与参会人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进行交流。

中心副主任陈武在会上强调:财务人员要紧绷纪律之弦,严格按规范办事;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财务业务水平,当好参谋助手;改革期间要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开展一次财务“回头看”工作,堵塞漏洞,防范廉政风险。

最后,中心主任刘燕辉对财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升财务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严明财经纪律,严格按制度办事,严禁以权谋私;二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当好财务管家,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工程业务综合素养,加强财务监督;四要加强改革期间的财务管理工作,防范资金、财务风险,促进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