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地质二队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根据省局部署实施局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明确要求,地质二队团委于8月30日召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该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鸿镇、团委书记张迎以及地质二队团员与青年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张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团员青年开讲党史主题团课,指出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中之重;把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铭记于心、付诸行动;把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号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6名团员与青年代表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洪梓琪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一名地质勘探行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体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黄海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无私奉献,坚定信念,投身时代洪流,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用绿色勘探的理念方法寻找更多的矿产资源,同时也为祖国的绿水蓝天作出应有的贡献。黄宁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郑重对党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坚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林阳坚表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心有大我,追求无我,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旺盛的斗志、更昂扬的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林翁锐表示,我们都是追梦人,站在新的起点,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践行对人民的深情告白和铿锵誓言,中国道路的“新征程”将永远充满奋斗的动力。曾晓剑表示,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多一份责任担当,多一些积极主动,敢于打硬仗,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干让党放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地质青壮年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磅礴力量,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听完与会人员的分享,该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鸿镇同志为这次会议作了点评及总结发言。李书记表示,参加这次会议,让他回忆起多年前加入中国共青团时的庄严瞬间;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的学习和认识程度总体达到预期效果;二队团员及青年的朝气蓬勃和意气风发也为地质二队今后的发展注入充足活力。他语重心长叮嘱与会人员,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一个宣告”“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条赶考的路”和“一个伟大的号召”等重要论述不断进行深刻理解与把握;要结合我队实际,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地勘单位事业深化改革、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地质二队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最后,在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参会32名团员、青年代表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面朝团旗团徽,再次庄严地进行了入团宣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帷幕。

(广东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