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九三三队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召开系列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新时代青年学党史、读党史的浓厚气氛,9月18日,九三三队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系列学习会议。

首先,大家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视频选集,该视频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波澜壮阔的事迹和所带来的影响:五四运动促进了全国人民对改造中国的问题的反思和探索;促进了新思潮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阶级上、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通过视频的讲述,大家深入的了解时代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团员青年们对五四精神的认识,让团员青年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性觉悟和政治修养。

随后,团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围绕“新”字展开,讲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中国和世界关系开创新局面、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以及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激励团员青年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绘就更加灿烂的时代画卷。

由于当天会议时间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加强团员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团员青年们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激发团员青年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政治热情,团委书记又带领大家重温“九一八”事变发生经过,并列举杨靖宇、赵一曼、东北抗联第5军妇女团8名成员等先烈的感人事迹,带领团员青年们回到那动荡艰难的岁月,大家聆听历史的壮烈悲歌,仿佛亲身回到国家危难,东北沦陷的艰难时代,深切感受到了其中的历史意义。

最后,召开了“党史青年说”学习交流会,与会的团员青年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团委书记那静同志肯定了团员青年们的发言,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艰苦奋斗,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当好百年历史的阅读者,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当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九三三队)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