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测试中心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促清廉”廉洁读书会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读廉、思廉、崇廉、守廉”。9月17日下午,测试中心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促清廉”廉洁读书会活动,通过读书分享,让党员干部了解先贤廉洁事迹,感悟廉洁文化,激发廉洁新风,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廉政文化氛围。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共33人参加读书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龚静华同志主持。

在读书分享会上,来自各党支部的9名党员围绕读书分享会主题,以PPT与演讲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等教育学习读本的读书心得,分享的内容既有古代圣贤湛若水、冼夫人、苏东坡,也有近代革命先烈陈延年、张人亚、蔡和森、杨匏安以及开国元帅朱德、陈毅的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事迹,以此激励党员干部端正思想、端正作风、端正家风。台上分享者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

中心党委书记何平对党员们的分享逐一做了点评。并结合廉洁读书会活动对党员干部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带头严守规矩。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秉持公心,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民心民力,自觉地把党纪国法要求渗透到个人的行为准则之中,营造人人遵守党纪国法的廉政环境。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坚持廉政教育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以读书为重要载体,发挥读书的教育引导作用,用好发放的廉政教育读本,推动“深阅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感悟清廉之本,在以史鉴今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正心修身中传承廉洁基因。三是要建设良好家风。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注重家庭教育,充分发挥家训家规的教育示范作用,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对亲属子女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不攀比、不奢侈、不浪费。在遵守党纪国法,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上,言传身教,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行为风范。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该中心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为该中心各党支部提供了一个分享读书乐趣、汲取廉洁知识的平台。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阅读积极性,促进了党员们的思想交流,而且使党员们结合日常生活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廉洁题材的作品,真正做到了以书会友,感悟人生。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