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长者助手长者助手 无障碍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廉”字入脑书香沁心

文章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9月17日,局监察室党支部与化工院财务科党支部、工勘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促清廉”共学共建廉洁读书会。化工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廉洁读书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集中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十一书”——左权的“决心书”》《廉润南粤——余靖:风采动朝端,清廉为镜鉴》两部廉政微纪录片,诵读了《杨匏安:一心为命,清白家风》家风故事,并交流了学习《勤廉风范》《廉润南粤》《红色家规》等教育学习读本的体会,重温革命前辈红色家风故事,分享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心得,在读廉思廉践廉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围绕单位加强财务日常管理监督和生产经营过程监督工作,就如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交流研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参观了“廉吏文化陈列馆”,回顾了古人黄皞“勤俭守家”“清廉为民”“为官之德”的廉政故事,访廉明志,鉴古修身,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通过开展品读学习读本、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家规故事、分享读书成果、参观廉吏文化陈列馆等“五个一”活动,党员干部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补足精神之钙,滋养家国情怀,升华道德情操,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带头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局监察室、化工院)

CopyRight @ 2022 广东省地质局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8701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39号地质大厦 邮编:510080
联系方式:020-37654302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292号